要荒廢了這裡,最近在玩臉書,這裡就不管了,其實本來就沒在更新~(攤手)

有點無聊,來寫寫最近為了出國而研究的防曬乳成份的一些小知識,如果以後老了忘了也還可以來看看要如何挑選 XD

首先,大家常看到的SPFXX,防曬係數,它的功能是阻隔UVB,而這個光線主要是造成你皮膚曬黑的主要原因,所以係數越高,就越能夠延長你曬黑的時間,不過根據我爬文的結果,基本上也是要二個小時就補擦。


再來是大家看到的所謂PA+++(這是日本的寫法,歐美不一樣),主要是阻隔UVA,比起UVB這個比較恐怖一點,這個光線是造成你皮膚老化,乾燥,甚至皮膚癌的原因,一樣,+越多越有效。

而根據目前通過認證可以有效阻隔UVA的成份有四種,這四種又分為化學性物理性防曬:

化學性防曬成份指的就是你擦的防曬乳會被你的皮膚所吸收,以逹到防曬的效果,此種防曬乳就會比較清爽好吸收不油膩,挑選時其成份名稱為:

Avobenzone/Parasol1789

Mexoryl SX (此種成份被理膚寶水以專利買走研發使用)

物理性防曬指的就在你的皮膚上擦上一層防曬乳,形成一層隔離紫外線的保護膜,所以有這種成份的防曬乳擦起來就會感覺比較油膩,會白白的,但對皮膚比較不刺激,適合敏感性肌膚其成份為:

Zinc Oxide

Titanium Dioxide

另外,挑選時也要注意其成份濃度,化學性規定最高濃度為3%,若太低於標準也就不用考慮了。

物理性規定最高濃度為25%,一樣,如果它標示為10%,也太低,一樣不用考慮。

 

基本上大概是這樣,所以我在猜我大概只能用物理性防曬,皮膚會癢不是因為太陽,而是因為有化學性成份的防曬乳,但還不確定,我才剛買了一瓶物理+化學的雅漾沁涼防曬乳,要來試試,希望可以解除我皮膚的困擾=_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