呵~ 香煎是我加的
這道菜是那天型男大主廚大明星來下廚的指定菜
然後是詹姆士示範這道料理
看起來不會太難
其實就有點像我們在歐洲早餐吃的那種蛋
把食材跟蛋MIX在一起的感覺
然後蛋裡頭要有點濕潤

今天老媽說要來煮這道菜
然後我也很想煮煮看
我算參與前半段的煮食啦~
因為後半段要翻蛋
這個高難度的動作當然就要高手來操刀啦~~

先說一下食材好了
蘑菇數朵 ( 就是自己看著辦啦~ ) 要切片
詹姆士說切丁口感較不好
我說我也這麼覺得

火腿數片 切成小片狀

洋蔥 切成小片狀

雞蛋數顆

奶油 橄欖油

作法 :
先將蛋打好, 加入鮮奶油(鮮奶油沒買到, 所以這一次我們沒有加)
放一旁備用, 詹姆士說要把空氣打入蛋中

再將切好蘑菇, 火腿, 洋蔥放入不沾鍋不加油炒香
然後再加入奶油
一直炒到奶油被以上食材吸收為止
詹姆士有說
蘑菇很會吸東西
所以要好吃的話就是要炒到把奶油被蘑菇完全吸收為止
意思就是鍋底是要乾乾的
然後詹姆士說他本人是喜歡把蘑菇炒到邊緣有點焦焦的感覺
這樣會很香
不過我今天是沒有炒到這樣啦~
(小笑話插曲:目前為止以上步驟都是我炒的, 老媽在忙阿公阿媽的中餐, 所以由我代勞, 其實我自己也很想動手做做看~ 然後我邊說邊做, 做到要把奶油炒乾時, 我說 " 要炒到蘑菇把奶油<吸乾>為止, 這樣才會香! 老媽就接了一句 " <吸乾?> 不是<b肝>哦!! " 哈!! 我愣了一秒才反應過來! 老媽你也太好笑了吧~XD )

好~ 然後把炒好的料倒到蛋裡面混在一起
再在鍋子放一半的橄欖油及奶油
詹姆士說這樣比較香 ( 這樣真的很香! )
等鍋子夠熱後再把材料倒下去
從頭到尾都要小火
然後有點像做蛋包那樣的做法
最後呈現的是裡面要有點濕潤
吃起來會JUICY的感覺~
(小笑話插曲 : 哈~ 像我說的, 這是高難度動作, 所以這部份是老媽操刀, 但我們在煎的時候, 不知道是蛋太多還是怎樣, 我們很怕底部己經焦了, 可是上面的蛋沒熟, 然後老媽就把蛋往自己的方向撥, 這時候我在吃蘋果, 我看到我就說 " 然後再把自己方向這裡的蛋整個翻過去, 這樣就包起來啦~ " 然後老媽就說 " 厚~你也是說的一嘴好菜ㄋㄟ! " 噗~ 害我笑噴啦~ 噴出一點點的蘋果渣~哈哈哈!! 這是遺傳的啦~~~ XD )

最後成品雖然沒辦法像外面賣的蛋包那樣外型那麼好看
但是我們有做到濕潤的口感哦~~
而且奶油味真的很香!!
好吃好吃!!
老媽說這道菜我們家的人一定都愛吃~
哈~~ 那可不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