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棒球無緣進四強之後,台灣最後奪金牌的機會就寄望在跆拳道上了,而被國內媒體取名為”神鵰俠侶”的朱木炎與楊淑君,在第一量級的賽事中也無緣奪得金牌,楊淑君更是在敗部復活銅牌爭奪戰中敗陣而哭到不能自己。

而在今天出賽第二量級的宋玉麒及蘇麗文就更倍受期待了,老實說這二位選手並不如”神鵰俠侶”來得受期待(我覺得啦~),但他們展現的拼勁真的很令人感動。蘇麗文在首戰腳就已經受傷,在無緣進入四強後也堅持要踢復活賽,而在比賽中更是痛到數度的倒地,或許裁判被她堅持拼戰的精神所感動,並沒有記警告,而對手也只攻擊她的頭部,雖然最後無法奪牌,但她拼戰的精神己遠超過奪牌的意義了!

剛好在公司看到這令人動容的比賽,公司其他的同事都一直在講”沒希望了啦!一定輸的啊!”而我此刻已經可以理解為什麼陳建君可以轉播到哽咽了(據鄉民說MOD的球評陳怡安也哭了!)因為現場可以聽到很大的加油聲,還有教練在場邊心急的模樣,還有當蘇麗文痛到倒地,主審問她是否可以繼續比賽,她握緊拳頭說ok時,誰能不哭啊~誰還想的到奪牌的事啊~

場外話,陳建君你讓我整個改觀了!!我只能說你真性情,是真的熱愛運動,在於它的精神而不是目的!(我突然頓悟了!為什麼會有人說出這麼勢利的話,因為他們只看結果而不看內容,不是真的熱愛這個運動,只想看到他們希望的,一但不如所願就可以說出一堆屁話,否決掉一切!)

雖然這次奧運不如預期,我真的很想問可以有什麼預期,在台灣這種整個體育的大環境下可以有什麼預期,每個賽事的選手幾乎可以說是獨力奮戰,政府都是先看到成果才來關注的啊!可以看到每個選手這麼努力的奮戰,我真得覺得要滿足了!

↓令人感動的蘇麗文!還有真性情的陳建君!





↓宋玉麒銅牌戰,賽後跪謝父親(也是他的教練)也是超感動,陳建君又哽咽了,我也含淚了!有點慢,不過等待是值得的!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aeisaxx/11432846

PTT奧運版也有很多相關報導也可以去看,不營養的就跳過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