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現在還在放寒假,所以同事的小孩都會來公司,結果呢,今天早上我同事的小孩來了二個,一個就是讀小一的那個可愛的小女生,一個是已經讀小四了。



早上的時候呢,小四女生在寫作文,小一的女生在畫畫,沒多久之後,小一女生一臉擔憂的神情跑來跟我說:『阿姨,那個姐姐在生氣!』

我問:『為什麼生氣?』

小一女生:『我不知道。』

我又問:『那妳去問姐姐為什麼生氣啊!』

她說:『我不敢!』這時候我就出動啦~我就去問小四女生說:『妳臉怎麼那麼臭啊!什麼事情啊!』

她沈默了一會兒就臭著臉說:『她很討厭耶!跟我借筆還把筆拆開,還我的時候又沒有裝好,而且也沒有一起還我,都一個一個還我,而且還故意問我 疑~它的筆蓋呢? 就放在她的桌上還故意問我!』

她在講的時候小一女生都是一臉擔憂無辜的神情站在旁邊,我就跟她講說:『跟姐姐借筆不可以把它拆開哦!拆開了也要用好再還人家,知不知道!』

回頭再跟小四女生說:『好啦!不要生氣了啦!妹妹不是故意的啦!』

然後她就有笑,我想說應該沒問題了吧!結果回頭我跟小一女生說:『好啦!下次不可以這樣了哦!來,坐下來畫畫。』

(她們兩個是面對面坐的)結果她也不要坐,我就問她:『怎麼不要坐下畫畫?』她擔心害怕很小聲的說:『我不敢!』

『ㄏㄚ/!!』(不是我重聽哦!我要強調,是她真的講的很小聲)

她又說:『我不敢!』

我就跟小四女生說:『她被妳嚇到了啦!』

然後她就笑出來了,我就說:『好啦!姐姐在笑了,坐下來吧!』此時她才放心的肯坐下來畫畫。



呼~~整個過程也才不過五分鐘,怎麼寫起來那麼長啊~不過也才因為是小朋友,比較好解決,可能也是因為不好拒絕吧!當那個小一女生用求救的眼神叫我去跟姐姐講的時候,

唉~~無法抗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