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哥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跟其他的球員來講是不一樣的(即使是台灣之光)
不只現在
從以前看棒球的時候就這麼認為
雖然在大聯盟打出第一支安打的台灣球員不是他
雖然他的守備真的是差強人意
但我覺得他是一個精神象徵,一個榜樣
一個永遠都用很認真,很堅定的態度去對待"棒球"這件事的球員
任何國際賽事只要需要他
他不會缺席
而且永遠是那個以身作則,全力以赴,帶頭衝的人
雖然他的話不多
不過說出來的話卻讓人難忘


好啦~
是不是有人覺得奇怪我怎麼會有這番"感觸文"呢??
這可是有原因的.....(嘿嘿嘿...要開始我的流水帳了!!)
話說前天是中職的總冠軍戰GAME 5
因有些事所以回家晚了
當時球賽已結束
球評正在做賽後的講評
總結聽起來好像這場的火藥味蠻重的
剛好畫面又一直在播鋒哥在第八局回本壘得到超前分的"昇龍拳"(註1)
"昇龍拳"我不是沒看過
鋒哥也不是沒做過
只是當下我認為他特別的激動
應該是之前對手有什麼舉動讓他覺得不適當
所以當他跑回本壘得到超前分時才會這樣用力握拳與怒吼
這只是當時自己的想法
因為在我認為的鋒哥不會這麼"囂張"
不會無緣無故的對對手做這麼挑釁的動作
所以上了PTT去找尋真相
果然
就是對手太OVER了(註2)
所有的事跡累積下來到最後爆發
也難怪鋒哥的反應了

事情還沒完哦!!
這麼有話題的題材大家怎麼會放過呢?
免不了的又有一番唇槍舌戰了
更難得的鋒哥在今天GAME 6 的賽後記者會對此事件做了個說明
雖然鋒哥說了很多(我發誓.....我沒有聽過他說過這麼多話....orz)
不過主要的意思就是
"你們要我們接受你們作的動作,
相對的你們也要可以接受我們作的動作
這樣才是公平的!"(註3)
(好不容易鋒哥說了那麼長的話,結果被鄉民取笑一直在鬼打牆)
不過也就像主播講的
這樣的總冠軍賽才有張力,才刺激
絕不手軟!!

接下來明天就要決一死戰了!!
LA NEW 加油!!


(註1)"昇龍拳"--看賽事的緊張程度,如果賽事緊繃,鋒哥擊出致命的一擊跑回本壘時,有時會有此動作出現,握拳由下往上揮加怒吼,非常的振奮人心!!

(註2)可參考PTT棒球版 18947 篇,有GAME 5 二隊有火藥味的由來!!

(註3)獅隊的動作--追平比分後打出超前分全壘打的球員在知道是全壘打後,把跑壘的速度慢下來,
雙手舉高,用走的走一段之後才再跑回本壘(事後球員的解釋是此動作要做給球迷及隊友看的.對對手無
任何的意思)
所以鋒哥在第八局才有那麼激動的"昇龍拳",所以鋒哥的意思就是"你們要我們接受你們的慢走,你們也要
接受我的昇龍拳"(好啦~這是我自己解讀的啦~~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